手机看中经

资金利率飙升 席卷银行间市场

2013年06月25日 07: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5月份以来,由于“钱荒”席卷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狂飙,银行理财市场再度量价齐升。金牛理财网监测数据显示,上周76家银行共新发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655款,环比大增267款,新发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2%,较前一周猛涨了24BP,接近去年年底水平,各期限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全线上涨。

  “钱荒”烧热了银行的理财产品的发行。近日,各大银行借机纷纷推出了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某银行紧急发行了两款72天期理财产品,其中一款的预期收益率6.6%-6.9%,另一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6.8%-7%。另外一家银行群发的短信称,“季末理财,重磅出击,35天门槛5万元预期收益率4.7%-4.9%/年”。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由于6月底银行面临年中考核、存款准备金缴存,大量理财产品到期兑付等因素的影响,短期内理财产品收益率将持续高位,7月初将有所回落。未来一周,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或还有上涨空间。

  理财专家建议,市场资金利率大幅走高直接推升了银行理财收益率,6月银行理财收益率止跌回升已成定局,但未来能否持续还要看资金面走势。

  仅从平均预期收益率来看,当前银行理财市场行情与去年年底不相上下,短期产品收益率甚至还超过了去年年底。因此,银行理财市场已经迎来最佳投资期,稳健型投资者应该果断出手,短期投资者可选择预期收益最高的产品,而中长期投资者可选相对高收益产品来锁定未来收益。值得注意的是,理财产品在计息期之前往往有数天销售期,许多消费者为了确保能够买到理财产品,往往就会选择销售期第一天就将资金存入认购,那么在整个销售期内只能享受活期收益,这将会将理财产品的名义收益率摊薄。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特别是短期理财产品时,要把这一因素考虑在内。

(证券日报 俞悦)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