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欧比特因拟涉足网络游戏 逆市涨停

2013年06月25日 08:01   来源:京华时报   

    同时身兼数个“概念”的欧比特,再度被市场热捧,昨天逆市封于涨停。

    拟增资网游逆市涨停

    多概念加身的欧比特,这次热炒的概念是涉足网游。上周末,欧比特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签订《投资意向书》,由公司使用自有资金1500万元对广州狼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狼旗网络”)进行增资。目标公司主要从事网络游戏研发,已有一款产品《西游III》独家代理给百度,另两款产品《伏魔》和《厨神》已完成研发,本次融资将全部投入这两款产品的运营。

    受此消息影响,欧比特昨天在大盘一泻千里的走势下,逆市涨停,报9.24元。

    股东减持步伐加快

    此前,欧比特一直热点不断,概念频出。今年5月,公司公告称与上海北斗卫星导航平台有限公司签署了北斗导航芯片及应用合作框架协议,成为北斗概念一员。随后,伴随着“大数据概念”被炒作,公司股价再度迎来一波涨幅。自去年12月4日反弹以来,截至昨天,公司股价累计上涨76%。

    值得注意的是,股价的上涨背后,是欧比特股东的不断减持。5月9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颜军减持300万股,并于14日再度减持300万股。5月23日,持股5%以上的股东欧比特咨询减持700万股,同天颜军减持395万股;6月5日和14日,颜军再次合计减持405万股。

    除了股东减持步伐加快,此前数据显示,公司业绩也不甚给力,2012年年报及2013年一季报净利润均有所下滑。

    炒作主力仍为游资

    昨天盘后深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对欧比特的炒作仍以游资为主。买盘首位长江证券佛山普澜二路营业部大手笔买入2771万元;中信证券则有三家营业部榜上有名,合计买入超4000万元。卖盘首位广发证券锦州山西街营业部则卖出967万元。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张诚认为,欧比特在多重概念的包装下表现分外妖娆,逐步成为市场中的概念明星。然而理性看待公司主营业务的应用及业绩前景,恐怕并非如同股价表现一样美好,投资者对于此类多元化概念个股还应保持谨慎,尤其是在下跌趋势中随时需要防范概念股补跌的风险。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