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银行争售短期理财产品“抢钱”

2013年06月25日 07:17   来源:扬子晚报   陈春林

  由银行间市场利率飙升引起的“钱荒”正波及理财产品市场。记者了解到,为缓解资金压力,南京多家银行近期都相继推出多款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远远超过以往,吸引不少市民购买。

 

    南京部分银行本周在售理财产品(以银行公布为准)

  民生银行

  兴业银行

  光大银行

  华夏银行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交行

  工行

  中信银行

  建行

  浦发银行

  招商银行

  杭州银行

  “盛夏温情理财计划”,如计息天数为35天,起点金额为5万的理财产品,客户预期收益为5.00%;起点金额20万,预期收益为5.30%;起点金额100万,预期收益5.50%。

  期限为91天的“24期天天万利宝”产品认购起点为20万-50万,年参考收益率为5.3%-5.4%。

  期限为59天的“2012年T计划定向第十四期”理财产品,起点金额为5万,预期收益率6.2%;起点金额为30万,预期收益率6.5%;起点金额为100万,预期收益率6.8%。

  “龙盈理财”系列理财产品,如起点金额5万元,购买期限为36天的“增盈增强型1343号”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8%-6.2%。期限为56天的“增盈增强型1344号”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0%-6.4%。期限为72天的“增盈增强型1345号”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6%-6.9%。

  期限为182天,起售金额为5万的半年期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4.5%。

  稳添利5万元起售年收益率4%,交银37天5万元起预期年收益率4.7%,沃德添利50天10万元起预期年收益率4.8%。

  34天100万元起6%,82天300万起6%,34天500万起6.5%,35天保本理财年化收益率5.4%。

  7个月6.0%,3个月5.8%,均5万元起。

  93天期限保本产品年收益率5.4%。

  100万元起存89天收益率5.8%,10万元起存89天年化收益率5.6%。

  7天短期理财年化收益率3.3%,33天期限5.3%。

  33~95天预期年利率4.8%~5%,高净值客户产品62~92天,预期年利率5%~5.2%。

  邢玉芬 陈春林 整理

  银行周末不休卖高收益理财产品

  在央行“断奶”的压力下,各家银行争相推出理财产品吸金,缓解“钱荒”。记者调查发现,民生银行推出“盛夏温情理财计划”,计息天数为35天、起点金额为5万的理财产品,客户预期收益为5.00%,起点金额20万,预期收益为5.30%;兴业银行推出多种天天万利宝理财产品,期限91天的“24期天天万利宝”产品认购起点为20万-50万,年参考收益率高达5.3%-5.4%;光大银行推出期限为59天的“2012年T计划定向第十四期”理财产品,起点金额为5万,预期收益率6.2%;起点金额为30万,预期收益率6.5%;起点金额为100万,预期收益率更是高达6.8%。华夏银行推出“龙盈理财”系列理财产品,其中期限为72天的“增盈增强型1345号”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也高达6.6%-6.9%。而在此前,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一般都不超过5%。

  工行等国有大行也不甘落后,工行34天100万元起售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6%,34天500万起6.5%,交行稳添利5万元起售年收益率4%,37天5万元起预期年收益率4.7%,沃德添利50天10万元起预期年收益率4.8%。邮政储蓄银行推出产品期限为182天,起售金额为5万的半年期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4.5%。建行93天期限保本产品年收益率5.4%。为了吸引市民,工行、中信发短信给客户称周末也不休息,开门卖理财产品。中信更发短信给市民,“周末两天不休息,带其他银行的卡即可来买。”

  市民疯抢专家提醒将资金安全放首位

  在高收益诱惑下,银行理财产品销售非常火。南京一国有大行的人士告诉记者,上周该行一款产品仅半个小时就卖光了,她自己也没买到。另一家银行人士也表示,上周五该行一款收益率5.3% 的产品一天在省内就卖了5个亿,昨天一天仅南京的网点就卖了6000万。还有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人士也表示理财产品卖得不错。

  尽管银行近期推出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大大超过以往,但眼下买理财产品还需谨慎。记者昨天在一家银行购买理财产品时发现,大部分客户买理财产品时不问资金投向,但一些收益率较高的理财产品资金投向却是信托等风险较大的产品,而且银行工作人员还说不出这个信托产品的具体情况。对此,某银行资深理财经理提醒记者,现在买银行理财产品最好是买保本保收益的产品,它们的风险比较低,除非银行倒闭,否则都能还本付息。对于那些不保本保收益的产品应谨慎,最近股市暴跌,银行间市场利率暴涨,受其拖累,一些货币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遭到投资者赎回巨大压力也出现下跌,对资金投向这类产品的也应谨慎,另外,有些高收益短期理财产品,资金投向于股权、房地产以及应收账款等信托的,风险也非常大,建议谨慎购买。“这段时间买理财产品应该安全第一,想赚大钱,等过了这段时间再说。”末了,这位理财经理还不忘叮嘱记者这么一句。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