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大商所开发木材指数期货

2013年06月24日 08:02   来源:人民日报   

    近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与广东物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彼此作为唯一的合作方在木材指数期货开发等领域开展合作。

    2012年9月,“中国鱼珠木材价格指数”通过国家级专家组评审,成为国家发改委组织编制的第一个国家级木材价格指数。同时,鱼珠木材市场还设立了“全球木材价格中心”,在国内外设置了75个价格采集点,聘请兼职价格员定期采集各地木材价格,在网上“价格中心”公开发布相关价格信息。

    据了解,为拓展对林业产业服务,2010年以来大商所开始开发木材类期货品种,目前木材纤维板期货品种和细木工板期货己获立项,交易所正积极开展“两板”合约论证和上市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