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期货私募管理资金 规模约为300亿元

2013年06月18日 09:20   来源:中国信息报   林彦龙

  由“期货资管网”发布的国内首份期货私募发展状况调查报告显示,国内期货私募管理资金规模300亿元左右,今年前5 个月平均收益率为12.89%,其中排名第一的达到245.8%。

  深圳“期货资管网”通过对全国40多家期货私募的长期跟踪研究和实地调查,对这个群体的团队实力、资金规模、盈利模式、发展瓶颈、发展趋势等进行调研。15日该机构出具的报告显示,国内期货私募管理资金规模300亿元左右,期货私募管理资金规模50%在1000万左右,全国期货私募资产规模能上1亿并且能稳定维持的人数,还不到整个行业的15%。

  “从长期跟踪研究情况看,一些投资经验10年以上的操盘手,其管理的资金规模还是在原地踏步,甚至规模还在缩水。在3到5年内,将资金规模做到1亿元以上的私募,短期内很难大量出现。”期货资管网创始人杨志为表示,“10亿以上的期货私募,如林广茂、混沌投资、敦和投资,屈指可数。”他认为,操盘手在管理规模上很难突破,其难点在于缺乏建立投研团队的意识。

  在2013年1月至2013年5月间,期货资管网跟踪研究的98只期货私募产品平均收益率为12.89%,有37只产品经历了不同程度的亏损,数量占总产品的比例为37.76%,前10名产品的收益率均超过50%。其中“忠标趋势”以245.80%收益率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