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内忧外患 期货继续看跌

2013年06月22日 07:46   来源:广州日报   陈芳

  本周内外因素皆不佳,国际方面,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向市场明显传达了美联储收紧QE的条件,即政策视经济条件而定,如果经济复苏超出预期,美联储将在今年稍晚放缓资产购买,并于2014年年中结束QE。这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了普遍的压力,包括美股、黄金、白银、原油等价格都出现暴跌,国际油价连跌两日,再度回到95美元/桶附近,冲击100美元大关再告失败。基本金属跌幅也非常明显,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铜、铝均创下了一年多来的新低。

  同时,国内市场经济数据也不乐观, 汇丰发布的中国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续降至48.3,创九个月新低。此外,国内资金面非常紧张,也给市场带来巨大压力。本周不少工业品都积累了不小的跌幅,沪铜一周累计下跌3.5%,沪铝跌1.98%;橡胶跌2.56%;化工板块也是持续下挫,只有螺纹钢则出现了2.69%的反弹,农产品也多以下跌为主。

  对于后市,业内继续看跌,有机构在研报中表示,虽然部分商品因为跌幅较大,短期继续下跌动能减弱,但总体仍在弱势格局当中,下周将以低位振荡为主。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