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经济不稳A股承压 基金经理期盼“结构性”机会

2013年06月17日 07: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端午节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骤然暴跌,令众多基金损失惨重。而在此前,A股已经持续下跌多日,这是否意味着行情发生转向?多位基金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轮调整持续的时间不会太长,主要以估值回归为主,而经济能否企稳是调整结束与否的关键因素。对于后市,基金经理们则认为,在目前的经济环境和市场环境下,优质个股依然具有稀缺性,将成为下一轮“结构性”行情的主角。

    聚焦经济景气度

    相较于昨日A股市场的跳水,基金经理们更为关注的是下半年乃至未来更长时间的经济景气度。

    上投摩根核心优选、双息平衡基金经理孙芳表示,下半年宏观经济不会有太大变化。钢铁、水泥、化工等中上游行业的价格没有明显回升,库存也未见低点,可以预见七八月份不是开工的旺季,目前仍无法看到需求的边际增长。而今年下半年因基数较高,增长恐更乏力。孙芳还认为,从政府层面来看,应不会再走扩大投资的老路,货币方面或不会太紧,保持中性概率较大。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则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政府正在采取措施来逐步解除经济可持续增长的约束因素,但在这个过程中,制度改革红利初期难以显现,此时市场容易放大所遇到的负面和正面因素,因此市场震荡的格局可能暂时难以改变。国海富兰克林指出,5月CPI和PPI双双下降两项指标均低于市场预期,说明经济复苏面临下行压力。而三季度或将是经济复苏、企业盈利状况改善推动的行情,因此对后市依然乐观,A股依然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

    个股分化将加剧

    多位基金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下半年个股的分化将会加剧,上半年爆炒概念的现象将得到实质性改观。

    孙芳指出,7月开始进入中报期,市场将对此密切关注。她判断,传统行业的中报可能不会太好,虽然因为估值较低,不会大跌,但也没有大幅上涨的机会;而从一季报来看,中小板、创业板的业绩分化很大,其中只有很少一部分公司实现了高增长,中报或延续这种趋势,个股分化也将延续。

    “本轮调整持续时间不会太长,可以理解为估值回归。因此,应该寻找那些真正基本面过硬的个股逢低吸纳。特别是针对之前一直表现卓越的成长股”孙芳认为,“成长股的调整会出现,但下调幅度不会很深;而本轮成长股调整将是一次大浪淘沙的过程,未来优质成长股会继续表现良好;目前机构对真正能够维持三年高增长的股票持有信心仍表充足,如果市场能调整10%-15%,预计将有很多资金会重新流入。”

    海富通基金也认为,市场消息和突发事件只能影响短期市场走势,中长期看市场还是要落实到整体宏观经济的景气度和上市公司的业绩上。从目前来看,将重点关注六月份结束后各上市公司半年报情况,在下跌中是业绩确定、成长明显等优质个股买入的好时机。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