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尝鲜"IPO 首批上市企业或出自83家已过会公司

2013年06月14日 07: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毛建宇

  根据最新公布的IPO排队企业情况表,截至6月6日,已通过发审会的IPO在审企业共83家。投行人士表示,按照新规发行的首批上市企业有望从这83家排队企业中诞生,但并非一次性给予83家企业核准文件,而是根据企业具体上市进程决定。

  根据排队企业情况表,这83家已经通过发审会的企业中,拟在主板上市的有10家,拟在中小板上市的有30家,拟在创业板上市的有43家。其中,募资规模较大的企业有中邮速递、陕西煤业等。按照《证监会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的要求,“发行人通过发审会并履行会后事项程序后,中国证监会即核准发行,新股发行时点由发行人自主选择。”同时,《意见》明确,放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核准文件的有效期至12个月。

  投行人士介绍,这83家企业绝大部分已完成IPO财务专项检查第一批抽查工作,只有中邮速递、中航文化等少数几家企业进入第二批抽查名单,“把新规征求意见以及正式发布实施时间考虑在内,这83家已经过会的应该都有成为新规实施后的首批发行上市企业的可能”。

  “可能一次给多家公司上市批文,但具体什么时候发则由发行人自定,”但他提出,大多数企业的想法是“能早发尽量早发”,一旦新规正式实施,符合条件的排队企业会尽快完成发行,他预计已经过会的企业今年完成发行是大概率事件。记者 毛建宇


(责任编辑:蒋柠潞)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