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明星私募“抱团股” 二季度大幅跑赢大盘

2013年06月14日 07:26   来源:广州日报   

    二季度A股市场阴晴不定,阳光私募最新曝光的前十大重仓股表现强于大盘,一些明星私募“抱团股”的涨幅尤为突出。而千合资本王亚伟一季度建仓迅速,共现身27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成为一季度最活跃的阳光私募机构。

    十大重仓股

    最高涨幅逾50%

    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截至今年3月31日,阳光私募(证券类信托产品)共计出现在312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411次。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排名前十的公司分别是智飞生物、豪迈科技、凯利泰、众和股份、三聚环保、恒顺电气、先锋新材、宁波热电、丹邦科技和传化股份。

    其中,三聚环保、恒顺电气、先锋新材、传化股份为一季度新进十大重仓股,多被知名私募机构重仓。王亚伟掌舵的外贸信托-昀沣持有三聚环保1930万股;金中和旗下重庆信托-金中和西鼎和外贸信托-金中和持有恒顺电气527.94万股;中国龙则持有传化股份1245.18万股。

    而这十大重仓股二季度表现强于大盘,截至6月7日,其中七只股票实现正收益,丹邦科技涨幅最大达54%,众和股份和豪迈科技涨幅也超过10%。宁波热电和恒顺电气跌幅较大,分别达10.67%和7.23%。

    “抱团股”九成上涨

    据私募排排网统计,一季度被3只以上阳光私募信托产品同时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公司包括中航精机、凯利泰、豪迈科技、南方汇通、隆基股份、众和股份、迪安诊断、民丰特纸和合兴包装等10家。

    博颐投资、淡水泉、朱雀、混沌投资等明星私募抱团的现象依旧明显,其中博颐投资旗下多只产品现身凯利泰和迪安诊断;淡水泉抱团持有豪迈科技和合兴包装。

    与2012年四季度相同,十大私募“抱团股”在下一个季度的收益远超大盘。统计显示,截至6月7日,一季度十大私募“抱团股”二季度平均收益达15.62%,跑赢大盘近17个百分点。其中,有9只股票在二季度出现上涨,其中,迪安诊断涨幅最大达到38.35%,其次为南方汇通,收益达26.21%。

    此外,收益在10%~20%之间的公司还包括豪迈科技、隆基股份、众和股份、合兴包装和国中水务等5家公司;唯一收益为负的公司中航精机亏损仅为2.71%。

    王亚伟现身27家公司偏好中小市值股

    据统计,王亚伟所在的千合资本一季度建仓迅速,共现身27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成为最活跃的机构。此外,截至今年一季度末,现身4家或以上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的机构还包括淡水泉、鸿道投资、凯石投资、方得资产、倚天投资、武当资产和重阳投资等。

    从行业分布来看,王亚伟重仓的机械设备公司数量最多,为7家,其次是钢铁和农业公司,分别有4家和3家。除乐凯胶片、华润万东外,其他25只股票均为王亚伟一季度新进公司。

    从持股风格来看,王亚伟偏好中小市值个股,据私募排排网统计,27家一季度重仓股中,流通市值在30亿以下的公司有18家,其中10亿元以下的就有4家,包括中际装备、和晶科技、长城集团和尤洛卡等。

    此外,王亚伟持有的16家主板公司中,流通盘低于4亿股的达到9家,包括华润万东、乐凯胶片、冠农股份等,均属于小盘股范畴。

    值得关注的是,王亚伟不忘“旧爱”,对之前担任公募基金时期买入的个股持续关注,包括乐凯胶片和华润万东、铁龙物流、杭钢股份、三聚环保、桂林旅游、酒钢宏兴、三钢闽光、八一钢铁等10家公司。

    从市场表现看,“王亚伟概念股”二季度表现突出。截至6月7日,27只个股中二季度实现正收益的有20只,占比74.07%,其中中农资源、中珠控股以及和晶科技涨幅超过20%,冀东水泥跌幅较大为-13.88%。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