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大盘连跌六天股民连呼郁闷 调整将持续两周左右

2013年06月07日 13:38   来源:今日早报   王燕平

  “钱哥理财”专家认为,调整将持续两周左右,建议降低仓位

  早报讯 跌,还是跌。昨天大盘又下跌了近29个点,跌幅1.27%,在日K线图上已是六连跌,继半年线沦陷后,30日、60日均线也告失守,空方似乎有向年线进逼的趋势。深成指更是丢盔弃甲,昨天连年线都没守住。

  大盘连续下跌,前面赚的钱又都赔进去了,股民们个个心情郁闷。“钱哥理财”互动平台上,许多网友都没心思提问了。

  作为浙江本地的房地产企业,滨江集团中报业绩预计同比大增600%至800%,不少股民也因此比较看好。可是在刚刚过去的“红五月”,该股仅上涨5.21%,昨天却下跌了3.61%。“拿着地产股真是郁闷,天天盼涨却是天天跌。”网友“游在余杭塘河”抱怨着。

  昨天,房地产股龙头“招保万金”均跌幅巨大,其中招商地产、金地集团跌幅逾4%,保利地产跌逾3%,万科A跌2.87%。除了房地产股,金融股跌幅也较大,银行股全线下跌。两大权重板块下跌,导致昨天沪深指数跌幅超过了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

  东方财富网的统计数据显示,昨天主力资金出逃最多的板块是医药、银行和房地产,净流出资金分别达11.88亿元、11.76亿元和9.73亿元。电子元件、化工、电子信息、机械等行业净流出资金也均超过5亿元。昨天虽然还有4只非ST股涨停,但比之前的涨停数已大幅减少,而跌停的非ST股也达到了4只。

  成交龙虎榜显示,昨天一些个股虽然大涨,机构资金却在趁机大举出逃。如卫星石化一度涨停,收盘涨9.63%,一家机构却卖出8601万元,从成交金额判断应该是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华商领先企业基金出逃。另外,西部建设、乐视网、莱美药业、中信国安、均用电子均有机构趁股价大涨时出逃。

  “大盘怎么这样弱呀?是撤是守?”网友“一二三跳水” 忍不住问。

  “5月份新增贷款回落让人对流动性有些担忧,有媒体披露说当前偏股型基金的仓位已经到88.1%,基金仓位的‘88魔咒’也对市场构成一定的压力。”钱哥理财专家、中航证券投资顾问季菲菲分析道,“预计整个6月绝大部分时间将以震荡调整为主;作为周线五连阳的休整,也要有两到三周。最重要的是到6月底就面临IPO重启,所以整个6月不容乐观,建议整体以低仓位休整为主。”

  有分析人士认为,日本等外围股市近期出现明显调整;受节日效应影响,资金面维持紧张态势,隔夜利率大涨135.9个基点达5.982%,也是造成A股下跌的因素。

  “创业板见顶了么?”喜欢炒小盘股的风友“一盆发财树”最关心创业板的表现。

  “创业板见顶这个问题,我其实已经说过了。首先是经济转型,这个背景下,旧经济被新经济替代,会越来越明显;其次,简单谈创业板太泛了,主要看行业,比如LED行业现在在满产,天然气也是。至于个股估值贵不贵的问题,我认为有的贵了,有的不贵,中报是个去伪存真的过程。”方正证券杭州南山路营业部投资顾问王恩泽表示,“创业板分上半场和下半场,上半场是估值提升带来的上涨,下半场是业绩确认带来的上涨。真正好的公司,就会有下半场。”记者 王燕平

  标签:仓位出逃跌幅理财哥


(责任编辑:蒋柠潞)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