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炒基金将征惩罚性赎回费 新规能否挤出基金水分? 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短炒基金将征惩罚性赎回费 新规能否挤出基金水分?

2013年06月12日 09:17   来源:新华网   王原 桑彤

  证监会日前发布新修订的《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销售费用管理规定》,鼓励差异化、市场化的基金费率征收机制。业内人士认为,新规或将抑制新基金发行中的泡沫及基金年末冲规模冲动,某种程度上有效保障了长期投资人的利益。

  短炒基金将征惩罚性赎回费

  证监会近日发布新修订的《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销售费用管理规定》,允许基金公司在产品设计时自主采用多种收费模式和收费水平,基金销售机构可以根据自身服务进行差异化收费。

  此次修订的规则使得基金收费方式得到丰富,在目前允许货币市场基金和部分债券基金收取销售服务费的基础上,进一步放宽收费基金种类,允许各类基金采取此收费方式。

  新规最为引人注意的焦点在于要求对持续持有期少于6个月的赎回行为强制征收不低于0.5%的惩罚性赎回费,以避免短期频繁交易对长期持有人利益造成损害,鼓励长期投资。

  惩罚性赎回费适用于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上市开放式基金(LOF)、分级基金、指数基金、短期理财产品基金等股票基金、混合基金以及其他类别基金。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新规将于今年8月1日正式实施。自实施之日起新注册的基金销售费用结构、水平适用于该规定;实施之日前已经注册的基金,其销售费用结构、水平的调整由基金管理人依照法定程序自行确定。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