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股市绿盘迎端午 年线或将有一争

2013年06月08日 12:57   来源:重庆晨报   刘洋

  在资金面紧张,创业板减持套现压力增加、海外股市下跌等不利因素的共同作用下,A股市场在本周出现连续杀跌。昨天,沪综指再跌1.39%,这意味着该指数在端午节前的一周时间里重挫了3.90%,几乎把5月份5.63%的涨幅回吐了大半。

 

  业内人士认为,昨天媒体报道的“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大涨231基点,飙升300%以上”的消息,无疑是市场的最大利空,因为该消息凸显出了资金面的紧张。申银万国投资顾问何武表示,在近期经济复苏前景不甚明朗的背景下,A股市场的行情多来自于资金的推动,而资金面的紧张无疑将对股指构成心理压力。

  从盘面观察,昨天沪深两市各行业板块再度全线下挫,物流、券商、新材料、汽车、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电子制造、通信服务、环保工程、传媒、农业等板块的跌幅相对较小。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前期表现强劲的概念股昨天也大多未能幸免下跌,石墨烯、地热能、光伏、北斗导航等板块的抛压也不轻松。

  截至收盘,两市共有6只非ST个股涨停,5只非ST个股跌停,沪综指最终报于2210.90点。

  对于本周的持续下跌,国元证券投资顾问赖艺棠表示,单从技术面分析,本周沪市大盘周线图上的一根中阴线击破了所有的短中期均线,大盘短期继续惯性下探、再创调整新低的概率偏大,“短期不排除大盘下探年线支撑位的可能。”不过,赖艺棠对于年线的支撑力度持谨慎态度,他表示,虽然经过连续下跌,节后股市应该有反弹出现,但如果基本面未见明显改观,则反弹之日就应是减仓之时。

  申银万国投资顾问何武也认为,短期来看,海外股市已经见顶,国内的经济形势也不支持大盘持续上涨,再加上IPO重启的步伐渐行渐近,短期内不排除沪综指下破年线寻找支撑的可能,建议投资者在大盘企稳后再作定夺。


(责任编辑:韦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