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资金面超预期紧张 沪综指考验2200点

2013年06月08日 07: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申鹏

    银行间资金利率超预期走高,以及近期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预期增强,令沪深股市出现深幅调整。7日上证指数下跌1.39%,将本周跌幅扩大至3.90%。截至7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210.90点,盘中最低触及2205点。创业板指数表现坚挺,收涨0.78%,报1030.14点,显示短期资金风格仍然偏向小盘股。

    行业板块表现看,食品饮料、房地产、交运设备等板块跌幅超过2%,是拖累指数走低的重要力量。信息服务指数相对抗跌,主要得益于两市传媒股的良好表现。

    虽然美国股市隔夜上涨,但受日本股市创两个月新低拖累,亚太地区主要股市7日多数下跌。当天,受外汇市场日元走高拖累,东京股市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报12877.53点,跌幅为0.21%,跌至两个月来新低。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跌35.34点,收报1923.85点,跌幅为1.8%。中国香港股市恒生指数下跌263.17点,收于21575.260点,跌幅为1.21%。中国台北股市加权指数下跌0.94点,收于8095.20点,跌幅为0.01%。澳大利亚悉尼股市S&P/ASX200股指下跌0.91%。新西兰股市NZX-50指数下跌0.23%。新加坡股市海峡时报指数下跌0.28%。印度孟买股市敏感30指数下跌0.46%。

    资金面紧张程度超出预期是A股市场调整的重要原因,昨日SHIBOR隔夜利率跳涨231.20个基点,逼近历史高点。而亚太市场的下跌也与流动性预期收紧有关,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增强,令包括美国、欧洲在内的全球股市均遭受压力。

    商品市场,贵金属、基本金属、原油等大宗工业品6月首周均表现稳定,标普高盛商品全收益指数累计上涨2.15%。分析人士指出,在全球流动性宽松预期转向的情况下,大宗商品的去金融化过程正在进行,其基于实际需求的工业属性将主导未来的价格走势。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