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5月份24家上市公司定增融资逾485亿元

2013年06月07日 06: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刚刚过去的5月,A股IPO依旧“冰封”,重启时间仍不确定。昨日,投中集团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5月,有24家A股上市公司实施了定向增发方案,环比下降4%;融资金额总计485.2亿元,环比增长71%。

  统计显示,从单笔融资金额来看,5月份实施定增的24家企业平均单笔融资金额为20.2亿元,较上月大幅回升。定向增发收益方面,统计显示,2013年5月完成定增的24家上市公司定增上市首日平均收益率为37.9%,较上月有所回升。

  从实施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所属行业上来看,5月24家实施定增的上市公司行业分布较为分散,能源及矿业和制造业完成定向增发上市公司数量居前,IT行业、化学工业紧随其后。

  与此同时,有49家A股上市公司宣布了定向增发预案,环比增加48%;预计融资金额总计513.1亿元,环比增加3%。

  统计显示,5月14日,东吴证券拟以7.44元/股的价格向国发集团发行股份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2.08亿元,在5月宣布定增的上市公司中融资规模居首位。

  据投中集团分析师李玲介绍,证券行业是与资本规模高度相关的行业,资本规模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证券公司的竞争地位、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与发展潜力。因此,受净资本压力影响,上市券商纷纷公布再融资方案以补充资本金,今年以来已有西南证券、国海证券等券商先后公布再融资方案。

  从宣布定向增发预案的上市公司所属行业上来看,5月49家宣布定增预案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农林牧渔、IT等行业。统计显示,5月份,共有9家制造业上市公司宣布定增预案,占5月宣布定增上市公司数量的18.3%。(证券日报 左永刚)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