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去年近三成基金投资者获利

2013年06月05日 08:16   来源:经济导报   王雅洁

  3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披露了 《基金投资者情况调查分析报告 (2012年度)》,来自65家基金公司合计61595份投资者问卷结果显示,28%的被调查者通过投资基金获得盈利,较2011年的19%提高了近10个百分点。有47%的投资者投资的基金发生亏损。

  数据显示,投资者基金投资总收益和2012年基金投资收益情况均有大幅回升,五成以上基金投资未发生亏损,亏损比例较2011年减少了15%。另外,与2011年相比,基金在投资者投资的金融资产组合中仍占有重要地位,过半投资者将基金作为投资首选。但是,基金投资占比略有下降,投资者投资多家基金管理公司产品的分散风险意识正在增强。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偏股型基金、指数型基金和保本型基金最受基金投资者青睐。其中,货币基金T+0和短期理财基金是2013年投资者最感兴趣的基金创新产品。此外,大多数投资者预期未来分红力度会加大。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