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光大银行退回捐款壹基金手续费 客户称感动

2013年06月05日 06: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5日讯(记者华青剑) 日前,广东的李先生表示无意间被光大银行感动了一回。在4月份通过银行汇款,捐款到壹基金,被光大银行收取了两元手续费,目前已经退回。由于当时汇款,壹基金并非光大银行指定的免费网银转账捐款慈善机构,所以在捐款时被光大银行收取了两元的手续费。

    据悉,在四川芦山发生地震后,光大银行四天连发两次公告,就捐款转账等事宜进行说明。4月22日发布了《网银快速捐款直通灾区》的公告,公告称该行提供一条支持和援助灾区的快速通道。具体操作流程也给予了公布,公告的最后还表明“捐款将通过人民银行支付系统送达捐款账号,捐款手续费全免”。 4月25日又发布一条《四川雅安赈灾捐款转账免费》公告,表示为更好地支援抗震救灾工作,即日起,该行在原赈灾捐款手续费优惠基础上,进一步实行三类手续费减免政策。

    然而, 4月22日光大银行的公告中指出的网银转账捐款,免去捐款手续费只涉及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华慈善总会等四家机构,并没有壹基金。所以本网此前报道的《光大客户捐款地震被收手续费称银行发国难财》一文中,有客户表示对这种做法很不舒服。

    不过,光大银行4月25日的公告中显然对赈灾转账捐款给予了细化和分类,通过阅读25日的公告,客户可以清楚地了解通过网银、手机银行赈灾捐款转账哪些情况是可以免收手续费。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登录光大银行官网发现,该行在5月31日发布《慈善捐款手续费等事项公告》,公告称自2013年5月31日起,该行对慈善捐款等手续费标准调整如下:通过该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捐款通道向捐款通道中列明的公益慈善机构捐款的,手续费全免。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自助设备渠道办理转账汇款业务,将恢复原收费标准。具体资费详见该行官方网站《服务收费表》。

    一个多月过去了,光大银行在捐款的公告方面,对于文字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表述。譬如光大银行5月31日的公告明确指出,“通过我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捐款通道向捐款通道中列明的公益慈善机构捐款的,手续费全免。”一句“捐款通道中列明的公益慈善机构”,就可以清晰地告诉客户,往哪些机构捐款是免手续费的。

    相关报道

    光大客户捐款地震被收手续费 称银行发国难财

    光大客户捐款地震被收手续费 招行称不收

    光大银行补发赈灾捐款转账公告 明确汇款免费细则

(责任编辑:蒋柠潞)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