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光大银行在温设全省首家小微企业专营支行

2013年06月03日 08:36   来源:人民网   姜伟

  5月31日,中国光大银行温州柳市小微企业专营支行开业,这是中国光大银行在温州地区、也是浙江省内设立的首家小微企业专营支行。

  据了解,截至2013年一季度末,温州地区小微企业专营支行开业的已达8家,小微企业专营支行这种新的机构形式正在加快在温州的设点建设步伐。

  小微企业专营支行各项业务范围与综合性支行相差无几,但其授信对象限定在小微企业和个人。在当前温州经济相对疲软的时期,加快设立小微企业专营支行有利於使信贷资源向小微企业倾斜,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资金难题也有利於推动金融机构创新、业务创新,走差异化的金融市场竞争道路,是金融改革创新的一个具体表现。

  据中国光大银行温州分行介绍,此次,柳市小微企业专营支行的设立,正是看中了柳市作为“中国电器之都”、小微企业众多、市场发展前景良好的优势,也是中国光大银行温州分行加快经营网点建设、重点服务县域企业、小微企业的体现。近期,光大银行还通过“圈”“链”等模式化方案,批量开发小微企业,如目前已经获批温州电器行业模式化方案,总金额15亿元,重点支持乐清地区电器行业优质小微企业。

  为加快推进小微金融服务,光大银行温州分行还把原有阳光助业的各个单一服务进行“组合、打包”,为小微企业群提供融资、结算、理财三大类别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使小微企业享受由“草根”转变为中高端客户的待遇级别,使小微企业群真正可以享受更全面便捷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