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资金面缓解 交投仍偏弱

2013年05月30日 08:14   来源:广州日报   

  上周央行降低了公开市场操作回笼力度,最终实现了公开市场净投放1280亿,资金面情况从23日开始逐渐转为宽松,本周继续改善。但受月末因素影响,回购利率总体仍然维持在较高水平,银行间7天质押式回购利率从21日最高的4.44%下行至28日的3.54%。由于下周银行间市场将跨过月末时点,资金面情况有望进一步缓解,但预计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仍将维持谨慎。

  23日公布的5月份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为49.6,是七个月来首次跌破50的荣枯分水岭,从基本面对债券形成利好。此外,随着投资者降息预期的逐渐淡化,股票市场也出现一定调整。但本周以来,市场的风险偏好开始出现恢复迹象。此外,监管层对于债券市场的规范力度继续加大。中债公司发布通知要求同一金融机构法人的所有债券账户之间不得进行债券交易结算,对于规避行为也要进行严厉查处。加之月末临近,虽然债券市场收益率随资金面放松而小幅下行,但整体成交热情趋减。短端债券收益率下行受到资金利率绝对水平较高的限制,曲线形态呈小幅变平态势。

  一级市场中,新发10年期国债中标利率3.38%,低于二级市场水平,但发行后对市场没有造成太大影响。此外,新发国开行1、3、5、7、10年金融债中标利率略高于预期,但二级市场投资者随后显示出较强的买入兴趣。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债券研究员 郑义萨)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