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尼尔森:中国财富管理消费升级正在提速

2013年05月28日 0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球首屈一指的资讯和调查公司——尼尔森日前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得益于中国家庭收入的显著增长,中国消费者对高端产品的需求已经从快速消费品市场延展到了金融和汽车领域。

  “快速消费品市场的消费升级从小件商品开始,比如酸奶。消费者愿意为与众不同的消费品支付更多的费用。”尼尔森大中华区创新咨询副总裁许丽平指出,“消费升级的趋势已相当普遍,几乎出现在各类快消品中,从婴幼儿配方奶粉到液态奶,从护肤品到牙膏。”

  尼尔森的研究数据显示,2012年,高端产品的销售额占牙膏和饼干品类商品总销售额的55%,占面部保湿产品和液态奶总销售额的49%。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00年至2012年间,中国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00年的6280元增涨到2012年的24564元。

  尼尔森的研究报告指出,为满足中国越来越多的百万、亿万富翁的需求,金融机构正在纷纷开发全新的服务,如开通私人银行业务等。

  “比起快消品领域的消费升级,财富管理的消费升级位于整个升级链条的顶端,”许丽平指出,18家中资银行纷纷推出了私人银行业务,来满足越来越多的亿万富翁在个人理财方面的需求。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