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国人寿宣传作假被罚 "福满一生两全保险"难保全

2013年05月17日 17: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7日讯 昨日,中国人寿收到重庆保监局5张罚单,违规分公司以及相关责任人累计被罚款54万元。据公告显示,中国人寿分公司宣传资料存在严重销售误导行为,分公司明目张胆做虚假宣传,其中就包括了广为认知的“福满一生两全保险”。

    经监管部门查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为了对保险产品进行包装销售,于2011年初组织人员设计制作“福满一生两全保险(分红型)”利益演示系统(产品计划书模版),并发放给各下级分支机构供营销员使用。

    据悉,该利益演示系统打印的宣传资料存在两方面欺骗投保人的内容。一是保单红利的宣传与事实不符,即将不确定的保单红利宣传为确定的利益,此外,宣传资料不能同时显示高、中、低三档红利,只能显示高档红利。二是关于“生存金”复利累积生息的宣传与事实不符,其宣传内容属于虚假陈述。

    除上述问题之外,2011年春季,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合川区支公司委托未取得保险代理人资格的74名学校教师代理销售学生平安保险,违规代理销售保费326575元。

    对上述两项违规行为,重庆保监局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累计对中国人寿以及相关责任人处以罚款54万元。

    相关阅读

    保监会严禁寿险公司销售误导行为

    早在2008年,保监会就发布了《关于规范人身保险产品说明会管理的通知》,明确规定“各省级分公司应统一管理在产品说明会上使用的各类宣传材料及讲义课件”,“宣传材料和讲义课件中不得出现虚假陈述和误导性内容,不得夸大或变相夸大保险合同利益”,“加强对产品说明会讲解人员的管理,应由有资格的讲师负责产品说明会讲解工作”,以规范产品说明会管理,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

    2009年保监会又下发了《人身保险新型产品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要求“保险公司及其代理人进行新型产品的信息披露,不得使用比率性指标与其他保险产品以及银行储蓄、基金、国债等进行简单对比”,以免对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及社会公众作引人误解的宣传或者虚假宣传。

    相关阅读

 

    重庆保监局连开13张罚单 中国人寿包揽5张被罚54万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