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重庆保监局连开13张罚单 中国人寿包揽5张被罚54万

2013年05月17日 16: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7日讯 昨日,重庆保监局连发13张罚单,中国人寿、太保财险、中华联合、大地产险以及生命人寿均上黑榜,其中,中国人寿领得5张罚单,远超其他保险公司。

    中国人寿分公司宣传资料存销售误导

    经监管部门查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为了对保险产品进行包装销售,于2011年初组织人员设计制作“福满一生两全保险(分红型)”利益演示系统(产品计划书模版),并发放给各下级分支机构供营销员使用。

    据悉,该利益演示系统打印的宣传资料存在两方面欺骗投保人的内容。一是保单红利的宣传与事实不符,即将不确定的保单红利宣传为确定的利益,此外,宣传资料不能同时显示高、中、低三档红利,只能显示高档红利。二是关于“生存金”复利累积生息的宣传与事实不符,其宣传内容属于虚假陈述。

    除上述问题之外,2011年春季,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合川区支公司委托未取得保险代理人资格的74名学校教师代理销售学生平安保险,违规代理销售保费326575元。

    对上述两项违规行为,重庆保监局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累计对中国人寿以及相关责任人处以罚款54万元。

    生命人寿为员工办假证

    2011年底至2012年初,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以下简称“生命人寿重庆分公司”)培训讲师黄霖在互联网上联系不法人员,非法进入“保险中介监管系统”,为没有通过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的人员录入保险代理人资格证书号码(以下简称“假证”)。

    假证办好后,黄霖通知购买假证的分支机构在“保险中介监管系统”中打印保险代理人资格证号码信息,提交生命人寿重庆分公司营销部签订保险代理合同并办理展业证。生命人寿重庆分公司营销部明知代理人资格考试通过率很低而办理展业证人员很多的反常现象,不审核纸质保险代理资格证书,也不查看考试成绩,直接与购买假证人员签订保险代理合同并办理展业证。

    据悉,5家生命人寿支公司均参与购买假证。

    重庆保监局认为,黄霖和张旻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三条的规定,对黄霖、张旻警告并分别处以罚款4万元、3万元。

    太保产险委托教师违规销售保险产品

    2011年春季和秋季,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合川支公司(以下简称:“太保产险合川支公司”)委托未取得保险代理人资格的27名学校教师代理销售学生平安保险,代理销售保费546350元。

    重庆保监局表示,以上行为有太保产险合川支公司出具的《关于合川支公司2011年至2012年学平险承保说明》、《关于学生险代理的情况说明》、对相关人员的调查笔录、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太保产险合川支公司及相关负责人分别被罚款10万元、3万元。

    中华联合、大地产险虚列营业费用

    经重庆保监局查实,2010年12月至2011年12月,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以下简称:“大地产险重庆分公司”)内设的公司业务部虚假列支会议费、差旅费、宣传费11笔,涉案金额329734元。

    2011年至2012年期间,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巴南营销服务部(以下简称:“中华联合巴南营销服务部”)将231笔直销车险业务虚构为中介业务计提手续费83764.05元,除去支付开具中介服务发票等费用,实际套取费用72009.75元全部返还给投保人。

    大地产险、中华联合及各自相关责任人分别被罚29万元和12万元。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