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渣打资产恶化 调查机构“浑水”拟做空其债券

2013年05月14日 15:46   来源:羊城晚报   戴曼曼

  继上周发布的一季度报告不及市场预期让股价走弱后,渣打近日遇上了“新麻烦”。著名的匿名调查机构浑水(Muddy Waters)称渣打的资产恶化,正在着手做空渣打银行债券。

  据外媒报道,“浑水”创始人卡尔森·布洛克(Carson Block)近日表示,渣打银行在给印尼煤炭公司Bumi和远东能源公司(Far East Energy Corp)贷款都已经出现危险信号。其中,印尼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正处于家族纠纷中,而去年由于涉嫌金融违规,该公司被调查其股价更是下跌了69%。他表示,“无法理解渣打为什么要在情况非常混乱的状态下发放10亿美元贷款”。

  对于向远东能源公司发放3000万美元贷款,布洛克认为这体现了渣打放贷把关力度不足,因为远东能源的市值仅4200万美元。

  布洛克同时质疑了渣打去年对矿业贷款无故增长22%的做法,他表示,渣打银行批发贷款总额仅增长6%,矿业贷款的剧增显得并不合理。同时,由于渣打看重新兴经济体,由于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会放缓,将导致渣打处于“相当大的压力”之中。

  据了解,“浑水”机构也曾因盯上中国的在美上市机构进行做空,而被国内投资者所熟悉,而凡是遭遇“浑水”做空的公司八成会损失惨重,“浑水”则利用卖出该公司股票,建立仓位,发布做空报告,在股价下跌中获得盈利。目前,渣打对于“浑水”的做空并没有回应。


(责任编辑:慕玲玲)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