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12月份升2.8%

受惠于香港人民币存款增加
2013年02月07日 16: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7日讯 今日,渣打公布最新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指数」)表现(彭博:SCGRRGI)。12月份指数升至新高报748,较11月份上升2.8%,部分原因是受惠于香港人民币存款显著反弹。 

    渣打称,在全球需求减弱、市场气氛低迷、以及缺乏人民币升值预期的情况下,2012全年指数仍然上升 50%。预计指数在2013年能有动力再上升至少50%,主要受惠于市场对中国经济复苏的信心、人民币升值预期及人民币结算不断增加的情况。香港、新加坡和伦敦离岸人民币市场规模的比例为81:11:8。我们依然看好伦敦人民币客户存款的前景,主要是受强劲的外汇和贸易量带动。新加坡在12月的跨境人民币结算及离岸人民币外汇交易量则出现反弹。台湾在2月6日推出的人民币业务国内营运单位将有助增加台湾被纳入指数的机会。 

    据了解,渣打于去年11月推出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指数覆盖三个主要的人民币离岸市场,包括香港、伦敦和新加坡;计算四项业务的增长,包括存款(财富储存)、点心债券和存款证(融资工具)、贸易结算和其他国际付款(国际商贸)以及外汇(交易渠道)。随著人民币国际化继续深化,指数未来会考虑增加其他参数和市场。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