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异地转账打好省钱算盘 手机银行转账有当天限额

2013年04月30日 11:03   来源:金陵晚报   

  在《天下无贼》里,傻根为了节省600元的汇款手续费,怀揣着现金登上了回家的火车,由此上演了一部贼人大战。而现在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的推广普及,傻根免费运钱回家不再是梦。

  开学了为孩子打去生活费和学费、春节带着年终奖回家……如何转账才能最省手续费?记者了解到,手机银行的转账费用优惠吸引了不少用户。

  银行为了减少成本,往往对柜面转账汇款手续费不打折。以异地同行柜面汇率为例,各家银行的费率标准大多是按转账额的0.4%到1%不等收费。

  网银转账费率明显比柜台低。以网银为例,工行的手续费为转账金额的0.5%,上限25元;农行手续费0.4%,上限20元;建行手续费0.25%,上限25元,这三家银行的费率均比传统柜台要低。部分股份制银行的费率更为低廉,比如光大银行网上银行跨行汇款业务,无论金额大小,每笔收费2元。

  不过,除了比费率,还得看汇款额,汇款金额不同的话,网银的优劣并不一样。如果转账5万元、10万元,网银的优势就更加显现出来。总体来看,金额较大的话,网银的收费还是要比传统柜台低。

  手机银行转账当天限额

  从功能方面看,对90%的客户来说,手机银行完全可覆盖常用的网银功能,而且随时随地可操作的优势也明显强于网上银行。

  各银行纷纷不遗余力地推广手机银行,因此多家银行都打出优惠牌以吸引用户。而这种方便的转账功能已经慢慢深入人心。

  目前,农行、中行、交行、招行、广发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北京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10家对使用手机银行进行转账汇款都不收取手续费。

  此外,部分银行也对通过手机银行转账费用进行了优惠,工行、建行、浦发、中信等部分收费或打折,比如工行是在柜台转账手续费的基础上打3折。由此可见,现在转账汇款手机银行最为划算。

  记者小算一笔,某银行的异地转账手续费为1%,最低2元,最高100元,以转账10000元为例,通过普通渠道转账,手续费高达100元,而通过该行手机银行转账却可以享受3折优惠,手续费可以低至30元。同样是转账,换种渠道却可以省下70元。

  不过,通过手机银行转账在数额上有一定限制,比如多数银行当天转账限额为5万元。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