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年关交替手机银行转账实惠 用完勿忘及时退出

2013年01月29日 15:32   来源:今晚报   

    又到年关交替,各家银行迎来了转账、汇款业务的高峰期,并纷纷推出转账、汇款的优惠措施,其中以手机银行这种新兴渠道的优惠力度最大,一场手机银行转账价格战激烈打响。

    部分手机银行转账免费

    据调查,目前有16家银行推出手机客户端,其中9家银行转账汇款完全免费,但不少用户由于安全因素而拒绝使用手机银行。银行方面则表示,各家银行的总行在推出手机银行业务时都会经过测试,对安全性进行严格把关。对此,专家建议,使用手机银行需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

    据了解,由于农业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等多家银行推出的手机银行转账、汇款的优惠力度较大,因此吸引了市民的眼球,相关交易量也迅速增长。

    手机银行转账省时省钱

    用手机银行转账、汇款,不但可以省心还可以省钱。从下面的经济账就可以看出。以某国有银行异地同行转账为例,柜台、网银和手机银行的标准不同,柜台的手续费按交易金额的0.5%收取,最低2元,最高50元,网银转账的手续费按交易金额的0.25%收取,最低2元,最高25元,通过手机银行转账,按交易金额的0.15%收取,最低1元,最高15元。如果通过该行的3个不同渠道异地同行转账1万元,应支付的手续费分别为15元、25元、50元,手机银行渠道分别比柜台和网银渠道省了35元和10元。

    手机银行转账、汇款更优惠,但有一点需要注意,通过手机银行转账、汇款有一定的限额,目前绝大多数银行将每日转账总额和单笔转账金额定为5万元。如果市民有更大的转账汇款需求,那也只能到柜台办理,或者通过网上银行进行转账、汇款。

    使用手机银行安全很重要

    其实相对于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的安全性更高。这是因为3G手机的信道有加密,而且银行开发的客户端也有多重安全保障。比如,手机银行在安全性方面已采用多种技术,包括强加密和动态IP(网络之间互联协议)地址监测等。有的手机银行还有反钓鱼措施。用户可自行设置个性化预留信息,从而避免进入钓鱼网站。虽然目前手机银行的安全性比较有保障,但是专家建议,消费者在开通手机银行时,一定要确认签约绑定的是自己的手机,切不可大意疏忽。

    有的手机银行有超时退出功能,有的没有,对于这一点,用户要特别留心。当然,不管有没有超时退出功能,手机银行使用完毕,都应立即退出,对于没有超时退出功能的手机银行,更应及时退出。同时,不要随意开启不明来历的短信或彩信。

    另外,用户平时要保管好密码和账号,每次使用手机银行后,记得及时清除手机内存中临时存储的账户、密码等信息,避免信息外泄。

    

(责任编辑:王笑雨)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