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交行客户被盗刷2万元 月薪1600元还不起高额度

2013年04月27日 06: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7日讯(“民声说道”记者郑常泰) “我一个月的工资只有1600,一下子被别人盗刷了2万,我一天多打好几份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还上”,江苏常州的周女士在讲述自己前几日交通银行信用卡被盗刷时满是无奈。

交行客户被盗刷2万元 月薪1600元还不起高额度


    4月21日下午2点半,周女士突然收到了交通银行的信用卡交易完成的短信,她急忙给交通银行客服打电话,在输入有效证件号码时接到了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打来的电话,周女士随即请求银行终止交易并冻结账户,然而工作人员表示交易已完成,他们只是例行询问。

    对于周女士来说,2万元并不是个小数目。她告诉记者,她刚开始工作,工资一个月仅有1600元,2万元的巨款她不知道要打多少份工才能还得清,卡从未离身,而这么大的一笔交易她竟然没有收到交通银行的提示短信,她觉得十分的蹊跷。

    当记者质疑如此低的收入是怎样从银行申请到上万额度的信用卡时,周女士表示是银行的工作人员到其所在工作单位集体办理的,拿到卡之后,周女士还时常接到来自上海的电话,要帮周女士的信用卡额度提升到6万,但周女士没同意,最终,额度还是被提高到了3万元。

    一位大型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员工私下向记者透露,正常来讲,周女士的这种情况是批不下来信用卡的,不排除办卡人员修改资料的嫌疑,这种用虚假资料审批下来的信用卡大约占信用卡总量的2%,银行毕竟不是公安局,每张卡都核实确实还做不到。

    截至发稿,周女士方面得到了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回复,但是依旧让人失望,工作人员称这笔钱是通过网上银联转账转走的,但是查不到转账账号,周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卡根本没有激活过网银,怎么可能网上转账。

    就上述情况,中国经济网记者连线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对方称调查、争议等业务流程涉及到第三方,需要时间去处理,目前交行已经在加紧调查。


(责任编辑:蒋柠潞)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