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开通网银当日被盗刷2万元 交行称客户配合盗贼

2013年04月19日 06: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山东陈先生提供的交易明细

 

山东陈先生提供的交易明细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9日讯 近日,山东的陈先生“摊上了大事”,上午刚刚开通了交通银行网银,当天夜里就被盗刷了2万元,而最令陈先生感到气愤的是交通银行的工作人员在调查的时候竟然指责陈先生配合不法分子完成交易。“无论怎样,怎么会有人配合别人偷自己的钱呢”,陈先生表示。

    针对此事,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交通银行办公室何洁蓉希望了解详情,但对方态度强硬拒绝接受采访,并质疑我网没有采访资质。

    4月11日,陈先生办理信用卡的时候顺便开通了网银,在激活交行信用卡淘宝快捷支付的时候,按照流程,淘宝官方网站规定要求他拍下一个名为一分钱体验交通银行快捷支付的链接,随后陈先生拍下并显示交易成功,手机也收到了交通银行发来的交易成功的短信,而到这里交易一切正常。

    几分钟后,就有一个客服给陈先生打电话,并且说出了陈先生的完整信息,此客服告知陈先生注册失败,需要重新激活。随后陈先生打开之前1分钱的交易页面,发现确实显示账户异常,由于对方坚称需要重新填写信息,于是陈先生将卡号和验证信息等填写了上去。

    “对方在我刚注册完就把我所有的信息完整的说了出来,只有内部人士才可以做到,我自然就相信了,可怕的是就这短短1分钟我的信息就被泄露了”陈先生说。

    陈先生告诉记者,挂了电话他觉得不对劲,就给交行客服打电话,客服告诉他就在刚才产生了一笔2万元的一次性消费,并且已经成交。陈先生质疑为何如此大额消费没收到短信提醒,银行客服表示陈先生没有办理短信提醒业务,所以银行没有义务通知。

    随后银行客服还告诉陈先生,这笔钱是被人充值了移动话费,经过陈先生查看淘宝明细,这笔钱并非经过淘宝消费,陈先生希望银行提供更详细的交易信息,银行却避而不谈,至今,这笔钱的去向仍不明。

    虽然已经报警,陈先生仍觉得十分窝囊,“这笔钱银行查不到,淘宝查不到,这么大额的消费又没有短信提醒,银行催我到期日前赶紧还钱,客服还和我说是我主动配合他人进行的消费,这不是说我监守自盗吗?”。

    据了解,目前仅有少数银行开通淘宝快捷支付时需要进行体验,交行是其中之一,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交行客服,得到的反馈是这种0.01元的支付很有可能是钓鱼网站,要小心处理,

    而也有市民表示,淘宝上好多店在卖这个0.01元体验活动,是不是有猫腻,如果是银行的程序规定,是不是又多此一举。


(责任编辑:蒋柠潞)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