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奥朗德:中法应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

2013年04月26日 07: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车亮

  法国总统奥朗德25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今年恰逢中法建交50周年,两国在经济和外贸方面应进一步加强合作,改善贸易不平衡状况。为此,法国企业需要提高竞争力,欧洲整体经济须尽快复苏。

  奥朗德希望,中法在经贸方面的合作不局限于核能与航空业,还应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包括农产品、卫生保健、城市建设以及IT业等。奥朗德呼吁中国企业和经济实体赴法投资,投资领域包括主权债券、欧洲共同基金等,以及中法企业在第三国合作投资。

  针对欧洲和法国国内经济,奥朗德指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并未解决,而是逐步改善。目前欧洲的当务之急是促进经济增长,欧洲国家在此方面需协调政策。

  据新华社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就全面加强中法交往合作交换了意见,决定:保持元首年度会晤,加强战略对话,建立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机制。提升核能、航空等传统领域合作水平,加强联合研发、联合投资和联合生产,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在城镇化、现代农业和农产品加工、食品加工、工业节能、新能源、城市可持续发展、卫生、数字化、海洋、极地等领域打造合作新亮点,扩大双向投资,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增长。中方愿扩大进口法国产品,法方愿为中国企业赴法投资提供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