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1号店深度绑定百度 除股权外近乎全面合作

2013年03月25日 07:14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贺骏

    在经历了中国平安转手股权、沃尔玛控股,“换胎”过后的1号店重新驶上赛道。

    日前,1号店与百度联合在京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1号店成为百度在电商领域的唯一JMP(Joint Business Plan,联合发展计划)成员。双方将在资源共享、大数据应用、广告投放、无线电子商务、营销模式创新等多方面进行合作。此外,双方还将在百度知道、图片、贴吧、移动端等用户平台进行合作。

    不过,对于未来是否在股权上有合作,双方均表示“这个不在双方的合作范围内”。

    广告投放将更加聚焦

    1号店此前与百度一直有合作,在百度的广告投放逐年增加。那么,此番1号店变成百度JMP成员后,在广告投放上有何变化呢?对此,1号店CEO于刚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我们过去有合作,今后合作可以更深入一些。以前的合作,我们跟很多的公司和媒体平台合作,我们决定把这个合作聚焦一些(在百度),这样我们可以投入更多资源,双方的团队可以对接,一起来互动,我们投入也会增加。把分散的资源集中起来。”

    “此次1号店的投入将是上亿元的规模。”百度副总裁王湛向记者透露。

    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表示:“在百度自己屡次试水电商无果之后,反而可以以更开放的态度和现有电商合作,扶持二线电商,能够凸显百度立竿见影的效果。”

    1号店将视效果付费

    1号店在百度的投放增加后,百度能给1号店带来什么呢?对此,百度副总裁王湛表示:“JBP计划跟传统的合作不同,我们要为共同的目标不断地提供服务,最终合作的总金额也与我们帮助客户完成生意目标的好坏有关联,并不是说这个JBP签了,钱就要拿过来。”

    上述分析人士指出,从双方表态来看,1号店对百度的投放尽管将大大提升,但也要看百度的“效果”,1号店挣到钱了,百度的“佣金”才不会少。

    据王湛透露,1号店是百度在电商领域的唯一JMB伙伴,在其他领域,百度与平安、宝洁等也建立了JBP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