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南方基金赔偿基民4799.6万元

2013年04月25日 07:09   来源:北方网   窦红梅

  昨天,南方基金公布“南方开元沪深3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补偿公告”,如果投资者在2013年4月10日持有南方开元沪深300ETF基金10002份,将收到的补偿金额为127.71元。南方基金公司因此实际补偿给投资者的总金额为4799.6万元。

  4月19日,南方基金遭证监会处罚。证监会通报显示,决定对南方基金采取责令整改3个月等监管措施,并责其以自有资金4799万余元对相关基金份额持有人进行赔偿。

  据了解,南方基金受处罚的原因是,今年2月到3月,南方300基金在认购期内允许某公司拿停牌的永泰能源股份换购基金份额。由于复牌后永泰能源连续跌停,致使该基金出现大幅亏损,基金持有者为此投诉到证监会,希望讨回公道。

  公告表示,每单位基金份额的补偿金额约为0.01277元。由于相关持有人的补偿金额计算采用进位的方式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由此产生的误差由南方基金承担,因此实际补偿金额为4799.6万元。4月26日投资者即可以通过托管机构查询补偿款项。如相关持有人未能正常收到补偿款项,可联系南方基金或托管券商等。南方基金公告还显示:“目前本基金运作正常,上述补偿方案的实施不会对本基金的基金份额净值产生任何影响。”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