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山河智能高管甩卖股份 公司称减持的系股权激励股

2013年04月25日 08:43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昨日刊发的《山河智能高管甩卖775万股》一文,在投资者中产生了热烈的反响,记者连线山河智能董秘蔡光云后获悉,公司高管层减持625万股和公司原高管龚进减持150万股,是源于去年公司终止了股权激励计划,注销1000万股股权激励股所造成。

  记者查阅了相关公告后发现,由于公司业绩没有达到股权激励的要求,山河智能去年被迫终止了股权激励计划,并于去年5月18日完成刊登公告表示已完成了限制性股票的注销。不过记者观察到,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被公司回购注销的限制性股票为200万股,那为何在年报中减持股数为175万股呢?对此,蔡光云解释称,这是因为去年8月份何清华曾经增持了25万股,因此一增一减相互抵消后,在年报中显示为减持了175万股。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