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拓维信息传统增值业务萎缩 新产品暂难阻业绩下滑

2013年04月24日 09:09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受互联网OTT对运营商的冲击,湘股拓维信息(002261)的传统增值业务去年进一步萎缩、以传统彩信为主要表现形式的手机动漫产品收入逐渐下降等情况,均表现在昨晚发布的公司2012年财报里。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62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幅度为45.19%。此外,今年一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909万元,下降幅度近45%。公司还预计,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将同比下降20%至50%之间。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以教育服务、手机动漫游戏为重点产品的移动互联网发展方向,在战略转型期实现全年营业收入4.3亿元,同比增长16.45%。而公司在研发方面也下足了力气,研发投入较上年同期增加幅度逾20%,达5195.5万元。公司表示,由于传统增值业务继续下滑,因此对产品结构进行调整,今年公司仍将重点拓展移动教育服务。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