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湖南投资净利降逾四成 路桥通行费收入减少是主因

2013年04月23日 08:56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继现代投资(000900)公布2012年年报后,近日另一家高速公路上市湘企湖南投资(000548)也晒出了2012年年报以及今年一季度的业绩。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055.3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1.77%;今年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逾422万元,下降幅度达45.94%。此外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0.5元(含税)。

  记者注意到,公司去年路桥、酒店和房地产三块主要业务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路桥通行费方面受到政策的影响更是明显。自去年3月1日起调整车辆通行收费标准以及国家于2012年10月1日起实施高速公路在四个节假日期间(春节、清明、劳动节、国庆节)对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两项政策调整因素致使国道绕城西南段路桥通行费收入减少1704万元,而伍家岭桥和浏阳河大桥根据《长沙市5区路桥通行费下调的通知》,自去年1月起由840元/年下调为600元/年,致使该两座桥通行费收入减少1459万元。今年一季度,公司的通行费收入继续减少,其中,国道绕城西南段路桥通行费收入同比减少558万元,伍家岭桥和浏阳河大桥两座桥通行费收入同比减少365万元。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