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连续两年亏损已成定局 ST天一月底将"上星"

2013年04月12日 09:29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最近,买了湘股ST天一(000908)的投资者可能有点烦,因为公司披露的消息似乎利空不断,在重组拟注入资产存在纠纷而宣告失败,公司被迫取消募资逾25亿元的定向增发之后,业绩连年亏损的问题显得更加突出。昨日晚间,公司披露的2013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将亏损118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2.40%,而亏损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公司收入规模小,产品毛利率低;二是公司财务费用负担重。

    此前,公司披露的2012年年报预告称,预计去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500万元左右,而昨晚发布的2012年年度业绩快报则显示,公司去年的净利润亏损约5468.87万元,同比略减4.01%,每股收益为-0.20元。记者翻阅公司财报看到,由于公司2011年度已经亏损,如果2012年度再度亏损,按照《深圳证券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因为公司连续两年亏损,股票交易将面临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即在股票简称前冠以“*ST”的标志。按照预约披露的时间安排,公司将在4月26日同时公布2012年年报和2013年一季报,届时公司股票简称“ST天一”将再戴上一颗星。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