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到保监会调研党建和反腐倡廉

2013年04月24日 09:05   来源:中国保险报   

    近日,中央纪委常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俞贵麟到中国保监会调研巡视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中国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会见了调研巡视组,保监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陈新权向调研巡视组汇报了有关情况。调研巡视组听取了保监会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工作汇报,与机关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干部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基层党建和纪检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巡视中,俞贵麟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保监会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绩。他指出,保监会党委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着眼于全面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机关反腐倡廉建设,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为确保党中央和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加强和改进保险监管,推动保险业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俞贵麟指出,保监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习近平同志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和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各项措施要求严格、操作性强,确保了改进工作作风有章可循、有规可依。着眼于规范权力设置和运行,不断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多种形式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注重强化“一岗双责”,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结合行业与监管实际,开展了保险文化建设、“作风建设年”等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活动,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廉洁型机关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陈新权表示,调研巡视组对保监会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关心和充分肯定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和鞭策。我们将以此次调研巡视为契机,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会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国家机关第二十七次党的工作会议、第二十五次纪检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保监会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为加强保险监管队伍建设、为加强改进保险监管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