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小散找牛股不看券商研报刷微博

2013年04月12日 09:08   来源:燕赵晚报   

    “券商靠不住、K线抓不准,消息不可信,如今只有靠“万能”的微博找机会了。”10日,本市股民王先生无奈地表示。事实上,有如此想法的并非王先生一人。在目前A股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不少投资者纷纷潜伏成“粉丝”,希望能通过上市公司或股市达人的微博信息,找到靠谱的投资思路。

    “我关注了5个财经网站、7个上市公司、4个炒股达人的微博,我就不信找不出投资思路来。”由于今年前三个月操作失误,目前股民王先生的账户亏损了28%。10日,王先生说,现在已经放弃了券商研报,也不再相信客户经理的推荐,他准备尝试一种另类炒股方法从微博中找牛股。

    “上市公司的微博虽然不会直接透露股票的信息,不过经常会公布一些企业运作方面的即时信息,相比他们冷冰冰的公告更及时、更实用。这些微博信息对我了解公司情况很有帮助。”王先生说。不少股民都表示,会将微博内容作为日常操作依据之一。

    对此,一家证券营业部策略分析师建议,目前微博甚至网络信息良莠不齐,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很难辨别信息的真假,只靠上市公司微博或股市达人的微博就布局操作,投资风险较大。“普通股民在日常投资中,还应尽量关注上市公司官方发布的基本面信息以及业绩情况,不要随便将微博信息作为自己操作的唯一依据。”  据人民网消息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