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机构认为台股反弹需政策配合

2013年04月11日 07: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国安基金”以台股未见失序迹象等考量,宣布暂不进场。市场专家认为,“国安基金”的决策合理,一旦东北亚爆发军事冲突、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时,才是进场的最佳时机。但“国安基金”并非解台股目前危难的唯一万灵丹,相关不利股市的政策配合检讨,也许就能带动台股先行反弹。

  多家大型投信总经理表示,观察历次“国安基金”临危授命进场护盘,每次都是以赚钱退场来看,“国安基金”不仅是市场的信心指标,同时意味大盘底部区已近。只不过,“国安基金”目前也并非台股唯一的特效药,因为自去年以来,台股量能低迷不振,退场出走的几乎都是本土资金。而分析内资退场的主因,在于证所税、二代健保等政策,因此,若可暂缓实施部分令市场信心流失的政策,也将是彻底底解决台股近期与国际股市“跟跌不跟涨”、量能不振的有效措施。

  外资法人建议,决策者到了该回头检视相关政策对台股影响性的时机,因为就算“国安基金”因系统性风险而进场,台股因此反弹,但仍仅属短线效果而已,因为在台股自去年量能持续退潮后,外资机构的手续费等收入锐减,已有许多机构陆续缩减在台的分析师等人员。即使“国安基金”不进场,如果有相关政策配合检讨,并吸引外资买盘回流,对台股中长线将是重大实质利多。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