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台股21日收盘跌破8000点 仍具挑战8170点机会

2013年02月22日 07: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台股21日收盘跌破8千点整数关卡,并回测5日线支撑。分析师认为,目前盘势仍明显由多方掌握,指数后市即使拉回,月线也具有强力支撑。若国际股市维持稳健,台股在元宵节前后,仍具有挑战去年高点8170点机会。

  大展证券副总经理吴文彬表示,指数在量能不足之下,于8千点整数关卡上下测试多次,才能确认站稳关卡已在预期之中。

  对于后市,吴文彬认为,短线量能无法放大至千亿下仍是多头的隐忧,因此短线指数涨幅将有限。但以趋势来看,台股后市仍被看好,元宵节前后,台股仍将有实力挑战8170点。而以2月期指新仓来看,外资仍持多单,短线外资偏多趋势应该不变,但要注意是国际盘的动向,将影响台股是否变盘的重要指标。

  国泰证期顾处协理钱冠州也指出,由于台股短线涨多,再加上国际股市开始出现震荡走势,预期8000点附近震荡难免,但由于目前外资法人在台指期的多方未平仓仍有6780口净多单留仓,后市台股仍维持偏多操作。

  钱冠州强调,观察年后几个交易日以来,指数在冲高、再压回过程中,8000点整数关卡均见支撑买盘进场,显示台股多头气势仍盛。再加上到21日为止,内资法人大致维持站在多方态度,而外资法人更是已经连续12个交易日的买超,显示目前法人偏多惯性仍未改变。因此,台股近日仍可望重回8000点关卡之上,甚至在下周元宵节之后,台股指数仍具有挑战去年高点8170点机会。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