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三成私募基金看涨4月 消费医药金融股受青睐

2013年04月09日 07: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私募基金对4月行情有着怎样的判断?会采取怎样的仓位水平?凭借个股表现抢眼表现出色的私募基金会青睐哪些投资机会?针对这些问题,数据中心对全国近60家私募基金进行了问卷调查。

  对中长期行情信心坚定

  据数据中心调查,28.57%私募看涨4月行情,比3月略降2.2个百分点,持中性态度的私募基金仍占大多数,57.14%私募认为大盘会横盘整理,而14.29%私募看跌4月行情,相比上月上升了6.6个百分点。

  明曜投资董事长曾昭雄认为,从短期市场表现来看,银行理财的规范对银行股冲击比较大,预期未来利率市场化逐步推进,银行板块整体的机会难以看到,但不排除一些有竞争力的公司有好的表现。从今年整个市场表现来看,随着近期房地产政策出台、货币政策的收紧等,今年震荡整理的概率比较大,整体呈现“U”型走势。“整体市场仍有20%左右的机会,机会在下半年或者四季度会比较明显。”

  呈瑞投资研究总监李世全认为,今年要比去年好,甚至是一轮大级别行情的起点。

  汇利资产总经理何震认为,市场经过一段时间上涨后,人气已经被有效激活,市场有大量资金。如果房地产、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空间被压缩,M2的增速还有13%左右,大量资金总归要找出路,不可能都存在银行。股市相对来说是目前最好的投资渠道。

  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认为,短期政策带来的不确定性加大了系统性风险,但经济总体维持弱复苏状态格局不变,市场短期调整空间有限。

  乾阳投资董事长何辉指出,短期维持震荡格局,中期偏乐观,5月之后或许向好。

  消费医药金融最受青睐

  4月,哪些板块会受到私募基金的青睐呢?据数据中心调查,医药和金融股最受私募青睐,各有25%私募看好;消费股有21.43%私募看好,紧随其后;而地产股虽然遭受调控的风险,但仍有17.86%私募看好其机会;军工股受关注度也有所提高,有14.29%私募看好其在4月的表现;环保、铁路和新能源也各有10.71%、7.14%和7.14%私募看好。

  另外,电子、航天航空、化工、ST、科技、家电、文化传媒、汽车、电力、TMT、旅游等也是私募重点关注的品种。

  对于银行、券商等金融股,何辉指出,银行和经济周期关联度最高,看银行股就看经济复苏强度,估值较低,存在机遇,中长期来看可以关注;券商整体估值较高,创新业务虽然值得期待,但是也和市场关联较高,在市场情况不好的情况下难有作为。

  何震看好中药保健和研发性好的西药股,他不看好只有一两个产品的医药企业以及简单生产型医药企业。医药行业利润增速始终存在,这是一个有效的市场,既反映了基本面,又有很多心理预期因素存在。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环境、食品安全问题,个人在医药方面的消费支出会越来越多。现在的医药股似于十年前的房地产股,医药在未来十年将是最牛的行业。投资医药股,未必有让人吃惊的收益,但是你会发现它是最轻松获得收益的行业。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