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银行理财产品管理费收取有“隐情”

(财经关键词 2013年3月29日)
2013年03月29日 14: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银行理财产品的说明书中一般规定,理财产品的实际收益率在扣除销售费用、托管费之后,超过预期收益率的部分将作为银行的投资管理费被银行收入囊中。销售费用和托管费是银行的固定收益,而管理费则是浮动收益,其大小和有无要看产品的实际投资收益情况。

    据媒体报道,银行理财产品平均管理费率年化为0.58%,与货币基金管理费0.33%和理财债基的0.3%相比,银行收取的管理费并不算太高。但从单个产品来看,管理费高低悬殊较大,而这既与产品设计结构有关,又和银行的发行策略相关。

    今年以来,获得最高管理费的是西安银行的两款产品,该银行实际收取了6.6%的收益率,也就是该次级产品的投资获得了高于13.4%的收益率。管理费率最低的是渤海银行全部产品,银行均未收取管理费。但从银行支付客户的收益率来看,客户的收益均达到了预期。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声称也没有收取投资管理费,但其销售费明显高出其他银行,因此,其销售费在一定程度上相当于收了管理费。

    点评:银行通过发行理财产品实现中间业务收入,还同时极大地提高了银行的存款额,这对于银行来说是一石二鸟。如何透明公开各项费用,恐怕是银行必须过的一道坎。

    相关链接:

    银行借管理费榨取“超额收益” 

    霸王条款催生银行理财高价隐性管理费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