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投资无回报 金鹰基金成两上市公司梦魇

2013年03月26日 09:20   来源:中国网   宋娅

  都说公募基金股权是个香饽饽,但对于11年前就早早尝鲜的广州药业和美的股份两家上市公司而言,这个饽饽却苦得很。因为,他们在成为金鹰基金股东后,不仅没有收到投资回报,还被迫继续填补窟窿。

  随着近日上市公司年报的陆续披露,截至昨日,6家基金公司2012年营收情况得以曝光,数据显示,包括长安基金、金鹰基金和浦银安盛基金在内的三家基金公司2012年交出了亏损的答卷。这其中2002年就成立的金鹰基金尤为引人注意,因为这已经是公司成立十年来的第七次亏损了。

  广州药业年报显示,金鹰基金2012年实现净利润-556万元,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同比下降,刨除2006年、2007年牛市因素,该公司真正实现盈利的只有2011年,不过,盈利总额也将将过百万。

  对于亏损的原因,金鹰基金公司内部人士曾对外表示主要是银行过高的尾随佣金吞噬了公司很多利润。但公司发展步伐迟缓的原因也不容忽视。尽管成立很早,但金鹰基金直到2011年规模仍然只有60多亿元,去年发行了5只基金规模才刚过百亿。这一规模显然无法实现盈利。

  而持续亏损也让作为发起人的两家上市公司广州药业和美的电器被迫于2011年继续增资。由于2010年亏损加大,原有部分股东撤资,金鹰基金账面资产已经不多,广州证券、广州药业和美的电器被迫对其增资继续烧钱。

  事实上,不仅是金鹰,成立于2007年的浦银安盛基金尽管有银行背景,但仍然连续四年亏损,股东方投资回报亦遥遥无期。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