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金鹰中证技术领先近三月涨30%

2013年03月12日 08:23   来源:今日早报   

    进入3月,虽然A股经历了大幅回调,但一些质地较好的基金仍然取得了不俗业绩。据银河数据统计显示,截至3月1日,金鹰中证技术领先指数增强基金过去3个月净值增长达31.35%,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2位。

    中国高新技术制造业已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这也是中国制造业发展的又一次飞跃。随着近几年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出了一系列部署,为高新技术产业升级开辟了发展空间,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的贡献度也不断提升。根据已公布2012年业绩预报约1600家上市公司公告初步统计,中证技术领先指数中较为集中的行业如机械设备、信息服务、信息设备、医药2012年四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速则分别为67.56%、72.15%、69.41%、18.93%,保持快速增长趋势。

    金鹰基金认为,目前市场对未来经济复苏的速度和路径的预期、对未来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预期、对国际流动性的预期、对上市公司盈利的预期、对证券市场体制改革的预期都有较大的分歧。因此每一个政策的出台、每一个数据的发布等,这些是否符合大家的预期,大家的它们的理解是否有分歧,都影响了市场的走势。但是金鹰基金认为,两会中提出的未来发展思路等,将使市场的各种预期有更确定性的认识,也将使大家对未来投资标的、投资思路等有更确定性的规划,对市场的长期将是有积极作用的。

    金鹰基金表示,从中短期来看,市场将维持震荡,但是长线的投资主线可能也将在逐渐成型,这些“十二五”规划、产业结构转型受益主题将有长线的投资机会,而金鹰中证技术领先指数的成分股中不乏有此主题机会的股票。金鹰中证技术领先指数增强基金跟踪的标的——中证技术领先指数将选取了沪深市场中200家具有技术领先优势的公司作为成分股。这些公司规模适度、流动性高。理财专家指出,指数型基金适合两类人群,一类是捕捉阶段性行情的短线投资者;一类是看好大盘指数或者行业指数的中长线投资者。    

    据《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