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万向成功收购美国BPI公司

2013年03月26日 07: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日前,万向美国公司联合其他投资人完成了对国际汽车零部件厂商———美国B PI公司的整体收购。这是万向在今年开年以来,继成功收购美国A 123系统公司之后完成的又一宗海外收购。

  以专业生产和销售刹车零件为核心业务的美国BPI公司,其主导产品售后市场业务规模为全美第一。该公司自有品牌已有l00余年历史,是美国汽车售后市场最著名的品牌之一。

  随着万向对B PI公司的成功收购,它在全球的8家工厂一并纳入万向囊中。值得一提的是,BPI名下约5500名员工,随之易帜万向,从而使万向在海外员工数量超过12400名,占集团员工总数近三分之一。

  万向是以万向集团公司为主体的企业集团,始创于1969年。现为国家120家试点企业集团和520户重点企业之一。万向主业为汽车零部件业,经历了从零件到部件,再到系统模板供应的发展轨迹。

  积极推进企业的国际化,是万向长期坚持的发展战略。为保证战略实施,近年来万向先后提出了“三接轨”(接轨国际先进技术、接轨国际主流市场、接轨跨国公司运作)、“三坚持”(坚持“实业”与“金融”相结合、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坚持发展新能源抢占制高点)等举措。从而使过去的30年里,万向的国际化之路取得长足进步,取得丰硕成果。

  美国当地时间1月28日晚,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宣布批准万向集团收购美国A 123系统公司。

  根据收购合同,万向集团将收购A 123公司汽车、电网储能和商业业务资产,包括其所有的技术、产品、客户合同以及其在美国密歇根州、马萨诸塞州、密苏里州的所有工厂设施,A 123系统公司在中国的阴极粉制造工厂以及与上汽合资的上海捷新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股权等。

  A 123系统公司是美国一家研制和生产高级、大功率、长寿命安全锂离子能量存储设备的厂商,2012年申请破产。在破产拍卖中,中国大型企业万向集团击败其他三家美国公司,出价2.57亿美元购得该公司。

  万向提出,2013年要做三件事,其中之一就是加快万向全球汽车零部件产业平台构建,提升中国汽车零部件在国际市场的布局和地位。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成功收购B PI公司,以及早前成功收购A 123,都是万向为加强中美产业融合、全面加速推行国际化的精彩开局。


(责任编辑:蒋诗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