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证监会:中国平安可转债申请27日上会

2013年03月23日 07:30   来源:广州日报   

    证监会昨日晚间发布公告,中国平安可转债申请将于3月27日上会。此前,坊间有传闻称:中国平安将有大事发生一事,与其“2011年拟公开发行债券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60亿元,期限为发行之日起七年”有关。

    作为保险业发行可转债的首吃螃蟹者,中国平安“发行不超过260亿元A股可转债(含次级条款)”计划自2011年公布以来,备受各方关注。如果260亿元可转债成功发行,资本市场保持正常,预计可以满足中国平安在今后两三年的偿付能力需求。

    然而,时隔一年之后,即2012年,方案始终未获相关监管机构通过。据了解,平安上述方案由于受证监会股权类融资均未开闸影响,至今未能发行。为此,中国平安在今年2月5日召开的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了“可转债延期12个月”的相关议案。换言之,暂不放弃可转债计划,选择继续等待。

    平安董事会高管也发生变化,正大入主平安之后也向其董事会增加董事成员。前日晚间,中国平安发布公告,拟推荐叶迪奇、黄世雄和孙东东出任第九届董事会独立非执行董事;推荐谢吉人、杨小平和吕华出任第九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推荐副总经理李源祥出任董事会执行董事。

(责任编辑:刘雅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