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国平安董事局变动:正大拟派三名高管入驻

2013年03月22日 10:56   来源:人民网   

    正大入主中国平安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向中国平安派驻高管,这也粉碎了此前关于正大将不考虑向中国平安派员的谣言。

    昨日晚间,中国平安发布召开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的公告以及相关会议资料,其中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显示:其拟推荐叶迪奇、黄世雄和孙东东出任第九届董事会独立非执行董事;推荐谢吉人、杨小平和吕华出任第九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推荐副总经理李源祥出任董事会执行董事。

    其中,谢吉人是卜蜂集团(正大集团)执行副董事长,同时担任卜蜂莲花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及主席和卜蜂国际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及副主席。谢吉人也是四家公司因受让此次股权交易的股份而专门成立的公司同盈贸易、隆福集团、商发控股、易盛发展的董事长。

    杨小平是卜蜂集团副总裁、卜蜂莲花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及正大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

    而此前,由于汇丰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已将所持中国平安H股股份悉数转让给卜蜂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附属公司,其推荐的非执行董事王冬胜、伍成业和郑小康已经辞去了董事职务。

    在《关于选举监事的议案》中,由于此前外部监事孙福信因工作安排原因提出辞去相关职务,所以拟推荐张王进出任第七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张王进为卜蜂集团海外有限公司(香港)董事总经理,此前曾任职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及德勤咨询有限公司。

    另外,公告显示,中国平安提高了独立董事和外部监事的报酬,理由是近年来公司保险、银行、投资为核心的金融业务持续增长,外部监事履职的实际工作量也大大增加,工作日益繁重。增加的部分为工作补贴。(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