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国平安逆势增长 去年净利润达267.5亿元

2013年03月20日 10:04   来源:南宁晚报   

    中国平安3月14日晚间发布的2012年年报显示,去年中国平安净利润达人民币267.5亿元,逆势同比增长18.5%,整体盈利能力保持稳定。

    中国平安在年报中还公布了分红公告,计划在2012年年末每股派息人民币0.3元(含税),利润分配总额为268.19亿元。

    2012年,平安寿险实现规模保费人民币1914.73亿元,其中盈利能力较强的个人寿险业务实现的规模保费较去年同期增长10.0%。同时,在行业下滑趋势下,新业务价值率较2011年上升3.6个百分点至27.9%。此外,平安寿险代理人数量增长5.3%,达512937人。市场份额较2011年提高0.5个百分点至12.9%。从规模保费来衡量,平安寿险是中国第二大寿险公司。

    此外,平安养老险企业年金业务持续快速发展,2012年企业年金累计受托缴费为人民币239.26亿元,截至2012年12月31日,受托管理资产规模达人民币581.14亿元,投资管理资产规模为人民币671.07亿元,三项指标继续领先于国内各专业养老保险同业。

    2012年,平安产险依托专业化经营和领先的服务水平,促进业务稳健增长,实现保费收入人民币987.86亿元,市场份额较2011年提升0.5个百分点至17.9%,保费增速达18.5%,超越市场。依据中国保监会公布的中国保险行业数据计算,2012年平安产险保费收入约占中国产险公司保费收入总额的17.9%,较2011年提升0.5个百分点。以保费收入来衡量,平安产险是中国第二大财产保险公司。

    2012年,平安的银行业务全年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32.32亿元,同比增长65.9%,对集团贡献利润人民币68.70亿元,占比由2011年的26.4%提升至34.3%;营业收入达人民币401.55亿元,同比增长73.8%。

    

(责任编辑:刘雅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