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首家城商行基金公司获批 北京银行成立中加基金

2013年03月18日 07:03   来源:北京晨报   姜樊

    刚刚获得成立基金公司许可的北京银行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向世人宣布,其旗下的中加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于3月15日成立,这也成为国内城商行系的首家基金公司。

    据了解,中加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由北京银行、加拿大丰业银行、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共同出资设立。记者了解到,这标志着国内商业银行系基金管理公司时隔五年后终于再次破茧,北京银行也因此成为第三批商业银行设立基金公司试点中首家获批成立基金公司的银行。

    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工作于2005年启动。此后两批共8家银行设立或参股8家基金公司。其中,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是首批试点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和民生银行是第二批试点银行。今年3月5日,银监会发布消息,银监会已同意兴业银行、北京银行投资设立基金公司事宜。北京银行也因此成为首家获批基金公司的城商行。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