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安徽拟开展农房保险试点 财政补贴引导农户参保

2013年03月14日 0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本报讯 安徽正逐步推进农房保险试点工作。近日,安徽省民政厅、财政厅和安徽保监局联合转发《民政部、财政部和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探索推进农村住房保险工作的通知》,明确将采取积极探索、稳妥推进的方式选择部分地区先行试点农房保险,待取得经验后在安徽全省推广,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通过财政保险费补贴等手段引导农户参保。

  云南推行代收代缴车船税系统

  本报讯 为进一步做好车船税代收代缴工作,云南保监局联合云南省地税局推出了云南省代收代缴车船税管理信息系统。该系统的三大优势在于:实现了车船税征收信息全省联网、系统自动计算,杜绝了财险公司通过擅自减免车船税进行恶性竞争;实现了与交管部门数据交换,在确保交强险“应保尽保”的同时避免了车船税漏缴、重复缴纳的情况;方便了广大车主,系统正式上线后,车主凭保险公司出具的代收税款凭证即可办理车辆检审。该系统在昆明和怒江试点后,于3月1日正式在云南全省上线运行。

  青海完善一站式即时结报流程

  本报讯 为确保大病医疗保险业务顺利有效开展,近期青海保监局指导督促辖内经办保险公司制定大病医疗保险业务操作实务,细化和完善“一站式”即时结报服务流程。一是制定大病医疗保险支付结报流程,明确支付结报手续,分别对即时结报和非即时结报的操作环节进行细化和完善。二是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的审核、监督,明确审核方式和审核内容。三是细化内部结转流程,完善住院患者信息登记,加强基金运行分析和管理。力求通过制度和流程的制定和完善,细化大病医疗保险业务服务标准,提高政府和参保群众满意度。

  青岛部署中介业务检查工作

  本报讯 近日,青岛保监局对2013年保险公司中介业务现场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和分管局长担任组长、多处室骨干为成员的现场检查工作小组,并建立了多处室联动的工作机制。二是做好检查培训,组织检查组成员分析研究历年保险公司中介业务违法违规典型案例,提高对中介业务违规手法和检查方法的系统认识。三是细化检查重点,集中力量整治保险公司利用兼业代理渠道弄虚作假、虚增成本、非法套取资金等突出问题。四是做好动员工作,要求检查组在思想上做到敢抓敢管、态度坚决,在方法上做到突出重点、查深查透,在过程中做到周密部署、加强协调,保证检查任务的顺利完成。(刘敬元)

  友邦上海分公司

  营销员渠道改革投入新项目

  本报讯 近日,美国友邦保险上海分公司、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及信息技术提供商在上海共同签署了《AIA Touch网上支付系统项目全面合作协议》。

  据悉,AIA Touch是一款以iPad为销售终端、以全面提升销售效率并规范销售流程为导向的一站式互动销售平台,它是友邦保险在“营销员渠道改革”过程中投入的重点建设项目,其能够简化并规范保险营销员与客户之间的保险投保过程。

  阳光人寿河南分公司

  温馨赔付受客户认同

  本报讯 3月7日,阳光人寿河南分公司2013年首件重大理赔案件顺利结案。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赵广立带队将20万元理赔款送到客户李某家属手中,李某家属将印有“分担风雨 共享阳光”的锦旗递到理赔人员手中,表达了对阳光人寿河南分公司快速理赔、用心服务的感激之情。

  中国信保

  2012年赔款支出增逾两成

  本报讯 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信保已向1838家企业支付赔款11.8亿美元,同比增长24.9%。同时,中国信保综合运用多种减损手段,帮助投保企业追回海外欠款4亿美元。

  2012年以来,出口企业面临的出口收汇风险和资金回笼缺口加大,在此形势下,中国信保积极受理信用保险案件,面对大量超百万美元大案要案、贸易纠纷、买方破产等案件,全面提高了理赔服务效率和质量。

  都邦保险河南分公司

  召开专业技术考试座谈会

  本报讯 近日,都邦保险河南分公司召开专业技术考试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旨在为了解此前公司举办的专业技术考试的情况及成果,借此明晰员工个人发展规划,对公司的期望及需求,以便有针对性地开展下一阶段工作。

  经过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总结了此次考试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对由于更加注重实务性工作,而忽视公共资源类知识积累的现状进行了反思。(刘敬元)


(责任编辑:蒋诗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