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探底回升 主力资金一周净流出101.77亿元

2013年03月04日 08:27   来源:南方日报   

■一周资金动向

  根据大智慧superview统计,上周沪深两市资金总流入量为4553.81亿,总流出量为4655.58亿,净流出量为101.77亿。上周股指表现平平,但周四受养老金入市传闻影响大涨,使周线收出一根小阳线,资金流出比开年第一周大幅缩小。

  酿酒食品资金净流出居首

  宏观经济方面,受春节因素影响,上月PMI指数降至50.1,但仍站在枯荣线上。随着两会临近,投资者可适度关注两会行情。

  行业板块方面,上周仅有3个板块有资金净流入,28个板块为资金净流出。资金为净流入的板块有计算机(1.91亿)、电器(1.66亿)、电力(0.95亿)。计算机板块资金净流入个股与净流出个股约对半开,但净流入个股的资金流入额远高于净流出个股的资金流出额,使整个板块位居净流入第一;电器方面,大部分个股为资金净流出,但净流出个股资金流出额较少,而净流入个股中格力电器、海信电器2.07亿和0.62亿的净流入资金有效支撑了该板块;电力板块虽然大部分个股均为资金净流出,但国电电力、华能国际分别有0.92亿、0.58亿的资金流入,使该板块得到支撑。

  上周净流出资金最多的板块为酿酒食品(-13.02亿)、有色金属(-12.57亿)、机械(-9.66亿)、交通工具(-6.28亿)、商业连锁(-5.99亿)。酿酒食品净流出上亿的个股就有四只;而流出位居第二的有色金属有五只个股净流出资金上亿元;机械板块大部分个股为资金净流出,并且额度较大,其中中国南车、中联重科分别有1.25亿和1.03亿资金的资金净流出,使整个板块位居资金流出前五;商业连锁74只个股中仅有21只个股有资金净流入,其中苏宁电器资金净流出超过2.24亿,约为该行业第二名农产品的6倍。

  从时间分布来看,上周有四天为资金净流出,仅周四为资金净流入。周一净流出额为24.30亿,周二净流出额为20.90亿,周三为净流出42.27亿,周四转为净流入2.03亿,周五为净流出17.13亿。

  个股上,上周有934只个股有资金净流入,1324只个股为资金净流出。流入资金最多的前五只个股为兴业银行(2.32亿)、格力电器(2.07亿)、万科A(1.81亿)、广汇能源(1.72亿)、平安银行(1.67亿)。空调价格上涨10%推动了投资者对行业龙头格力电器的青睐;万科A2012年年报显示业绩靓丽,形势喜人;广汇能源位居融资额第二位,显示看好该个股的资金较多。资金流出最多的前五只个股为民生银行(-4.31亿)、招商银行(-4.04亿)、中国平安(-3.22亿)、五粮液(-3.06亿)、苏宁电器(-2.24亿)。民生银行近期涨幅过高,周四又经过一轮大涨,投资者纷纷选择择机出逃;五粮液被开出天价罚单,现仍处在消化阶段,后续影响仍有待观察;不久前公布的年报显示,苏宁电器2012年利润剧降近半,资金流出显示投资者对其“云商”战略的悲观态度。

  后期或以稳为主

  蛇年伊始上演资金大出逃,净流出量达274.87亿。前一周大幅回调着实造成了一定恐慌情绪,市场信心明显受挫,再加上周末并无实质性利好出现,上周初市场继续下探寻底,成交量也出现明显萎缩。

  大智慧认为,就在“山穷水尽”之际,证监会在新闻通气会上再次强调加快长期资金入市,壮大机构投资者力量,同时提出住房公积金入市工作正在研究,成为本周市场的转折点。随后市场逐渐探底回升,周四在券商股的带领下全面上攻,创近一个月来单日最大涨幅,多头信心明显大幅提升。虽然周五公布的PMI数据略有回落,但经济整体复苏态势良好。随着两会召开的临近,市场或以稳为主,后期更多偏向积极方面。

  南方日报记者

  丁雯

  资料来源

  大智慧研究所


(责任编辑:蒋诗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