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景顺长城余广:投资仍坚持精选个股

2013年03月04日 08:26   来源:南方日报   贾肖明

  赢得2012年“双料股基冠军”的景顺长城基金经理余广,即将管理一只精选高品质个股的新基金--目前正在发行的景顺长城品质投资基金。余广认为,政府换届后各项改革即将铺展,货币财政政策维持稳健,经济温和复苏,估值水平仍处于相对低位,市场向上运行的概率较高。在此背景下,投资回归基本面,仍坚持精选个股策略。

  据统计,从2007年10月最高点至2012年12月31日的2269点,上证综指下跌63%,但在2007年9月前上市的1378只非ST股票中,有378只股票(占比27%)股价正增长,其中股价上涨超过50%的有160只。同时,在正增长的378只股票中,有298只股票是公司盈利正增长的,占比79%。盈利正增长的股票中又有225只股票(占比76%)在2007年10月至2012年12月31日期间盈利的年复合增长率在20%以上。数据表明,公司盈利的持续增长是股价上涨动力,选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投资的关键和难点都在于选股。

  景顺长城品质投资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余广对新基金的管理将坚持一贯的精选个股理念,品质是公司价值的基石。早在上世纪三十年代,投资家本杰明·格雷厄姆认识到了投资中的企业品质问题,他将股票分为优质型和低质型两类,并指出一些较大的投资损失并不是由高价购买了优质型股票引起的,而是由购买了那些看起来具有价值优势的低质股票引起的。公司品质作为一种相对独立的选股标准或策略,其创造超额收益的效果正逐步被市场认可和接受。景顺长城品质投资基金即以企业的品质优劣作为判断其价值的基础,结合定性和定量的多项指标,如公司的商业模式、经营管理、财务状况、估值水平等来综合评判企业品质,以筛选出能够长期保持市场领先地位,持续获取超额利润的具备优质、杰出企业品质的公司

  对于后市的投资策略,余广表示,市场波动天天有,波段操作变量太多,而企业基本面并非说变就变,相对更容易把握。因此投资策略上将依然坚持自下而上,选股重于选时,淡化仓位,把控风险的策略。

  贾肖明


(责任编辑:蒋诗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